★ 饅頭拼經濟 ★

帶了饅頭 & 五小福露營的隔天,

我們一行露營的夥伴們決定一起吃午餐後再分道揚鑣,

所以就選擇了一家遠近馳名的外婆橋的客家美食料哩,

這天的天空湛藍,氣溫也超 HIGH的,

P1020772.JPG 

一下車就看到大大的扛棒 ~ 外婆橋 ~ 還帶方向指標,

P1020775.JPG P1020778.JPG 

貼心的老闆還在入口前標示了停車場,化妝室等等的位置,

P1020779.JPG 

就在走進餐廳的入口,還看到貼心的老闆在門口奉著茶水,

讓等待的客人能喝喝茶解渴,

P1020780.JPG 

一踏進餐廳玄關才發現,

原來外婆橋是由三合院改造的餐廳,真的很有復古的 FU,

先將五小福安頓好之後,忙碌的我就開始在這三合院裡走動,

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小時候家裡使用的碗櫥,

P1020790.JPG 

就連放菜單的桌子都是原汁原味的木桌,

P1020813.JPG 

餐廳的大門也是讓人記憶深刻的樣子,

P1020812.JPG 

餐桌椅都是復古的小學課桌椅,好懷念ㄛ.......

P1020781.JPG 

除了小學課桌椅的形式座位,還有客棧形式的板凳位置,

P1020810.JPGP1020811.JPG 

P1020787.JPG 

還有頭頂的燈籠,也都是讓人回想起那個年代~~

P1020809.JPG 

迴廊上還有著搭配復古風味的鳥籠點綴著,

P1020808.JPG 

旁邊還有復古的 " 柒頭咪ㄚ "

P1020814.JPG 

除了室內的座位,這裡也有著室外的座位可以提供選擇,

P1020782.JPG P1020783.JPG

逛到這才想到,咦..... 饅頭 & 五小福勒 ?! 趕快來去找找 015.gif

原來其他夥伴都已經入做許久,連五小福都已經喬好位置哩 !

P1020795.JPGP1020800.JPG 

老闆一看見五小福,立即就介紹外婆橋的四小鴨,

P1020817.JPG 

大家就開始熱烈的討論著今天要吃的菜色,突然看到牆上的公告,

P1020878.JPG 

才發現到,原來我們有多麼的幸運ㄚ,想來外婆橋吃飯最好事先預約,

而臨時起意的我們卻能幸福的吃到好滋味,

這是店家準備的菜單,光是看圖片就讓人直流口水,

P1020785.JPG 

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菜色,

首先是店裡的招牌飯 ~ 滷肉地瓜飯 ~

P1020821.JPG 

ㄟ.... 其實,這滷肉飯原來不是長這樣的,是大家太餓了居然忘記要先拍照,

等想起來的時候,已經被分得差不多了~~ 044.gif

這滷肉飯來真的超好吃的捏,滷肉吃起來綿密密的,

濃濃的肉汁淋在香噴噴的飯上,吃起來與一般的滷肉飯真的大大不同,

再加上地瓜甜甜的味道,更是將整個滷肉的香味提升了,

此刻的我好懷念那滋味,好想吃ㄛ~~ (流口水ing.......)

哇~~ 才寫第一道而已,就已經開始流口水,要如何寫出後面幾道菜?! 098.gif

第二道是盤青菜 ~ 蠔油地瓜葉 ~

P1020822.JPG 

第三道是 ~ 涼拌菜心 ~ (有點忘了正確名字?! )

不過脆脆的,是下酒好菜~~ ㄎㄎㄎ

P1020823.JPG 

第四道是 ~ 三層肉 + 桔醬~

P1020825.JPG 

第五道是 ~ 苦茶麵線 ~ 是外婆橋點閱率第一名的喔.........

P1020826.JPG 

第六道是 ~ 客家粄條 ~

P1020828.JPG 

第七道是 ~ 滷味拼盤 ~ 滷得真的很徹,想想得滋味,

 雖然有辣椒的裝飾,卻一點也不辣 !  (但是能辣一點會更好啦 ~~ )

P1020829.JPG 

第八道是 ~ 湯板條 ~ 是為了配合小孩子而點的

P1020830.JPG 

第九道是 ~ 野味的仙草雞湯 ~

這道是最受歡迎的一道湯料理,也是本店的招牌菜之一 !

夏天喝點仙草雞湯,可以消暑去火 !

P1020838.JPG 

第十道菜是 ~ 鹹蛋絲瓜 ~

這還是我第一次聽過捏,一般不都是鹹蛋苦瓜嗎?!

沒想到這樣的煮法還真的很好吃捏!

P1020841.JPG 

大人小孩忙著搶食,饅頭早早就出去閒逛,而五小福則是在一旁嘻嘻哈哈的,

P1020846.JPG P1020804.JPG 

不一會兒的工夫,剛剛介紹的十道好吃料理都已經見底,

P1020836.JPG 

突然間我發現牆上出現了一福美麗的剪影,

這剪影竟是因為太陽光強烈照射窗邊天然形成的 !

P1020849.JPG \

剛剛已經吃完了鹹的食物,現在是甜點時間了,

第一道是客家界的名菜 ~ 客家麻糬 ~

P1020854.JPG 

第二道是本店的第一名甜點 ~ 焦糖地瓜湯圓 ~

P1020857.JPG 

既然是夏天當然還是要吃吃消暑的刨冰,

~ 仙草冰 ~ 這是外婆橋的招牌喔~~

P1020860.JPG 

還有清涼解渴的 ~ 楊桃冰 ~

P1020864.JPG 

酒足飯飽之後,饅頭又突然出現,終於逛夠了,

總是要跟麻麻我拍張照片,

P1020865.JPG 

既然要拍五小福當然也不可以缺少,

P1020869.JPGP1020871.JPG 

這絕對不是我偏心,熊熊既然都已經擺好姿勢,當然是要拍一張啦 ~~

P1020873.JPG 

 

若是各位朋友也想來外婆橋常常客家菜,可以參考以下的名片,

記得要先訂位會比較好ㄛ~~

P1020791.JPGP1020792.JPG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饅頭&五小福 的頭像
饅頭&五小福

饅頭。五小福

饅頭&五小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hsucaroline
  • 你們的人好多喔~這樣可以一次點好多菜~
    這間我也要記下來~
    有機會也來去吃看看~~

    五小福都長大了~本來很大的推車
    現在看起來好像變小台了~呵呵
  • 真的要去試試看~~粉好吃喔
    以後就不讓她們用推車了
    因為塞不下~~但只要把熊熊抱出來就多很多空間

    饅頭&五小福 於 2010/08/23 16:52 回覆

  • 咪嚕麻
  • 謝謝分享,看起來好棒好開心喔。
   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,沒想到五小福已經大到可以帶出去露營。
    饅頭麻麻很有成就感齁!
  • 從小就訓練他們喜歡露營,這樣以後就可以趴趴走!
    不然一離開冷氣房就受不了,怎麼可以哩

    饅頭&五小福 於 2010/08/23 16:44 回覆

  • 咪兒
  • 饅頭麻~
    妳笑起來好美好開心喔^^
    祝妳和饅頭拔情人節快樂喔:p
  • 謝謝啦!老夫老妻....已經不太過情人節嚕!
    到是你~~要趕快找個伴過

    饅頭&五小福 於 2010/08/23 16:42 回覆

  • 星星
  • 哇~那個麻幾看起來太可口了啦!!白白的好想夾一口ㄋㄟ
    看到饅頭麻抱五小福,真讓我想一次抱五隻優!呵呵
    星麻
  • 真得很好吃喔!又很有那種客家氛圍
    好啊!一起來跑趴,就看的到五小福嚕!
    讓你一次抱個爽!

    饅頭&五小福 於 2010/08/23 16:37 回覆

  • hcc168
  • 吼~~~
    粉受不鳥耶!
    看到照片裡可愛的五個小寶貝,
    好想再把他們都抱進懷裡亂親一通啊!XD

  • 好啊!但應該是他們狂親你喔!
    怕荳麻招架不住..................狗吻spa

    饅頭&五小福 於 2010/08/23 16:35 回覆

  • 外婆橋
  • 第三道不是涼拌菜心啦!!他是外婆筍,阿嬤一大早去山上採收新鮮的綠竹筍
  • 謝謝你為我解答這個我想很久的問題
    因為太好吃只顧著吃,都沒好好記菜名...
    超感謝你

    饅頭&五小福 於 2010/08/29 12:40 回覆